大狸子鱼

每天写一点,发了就是有,没发就是没有

【短打】理科群像(片段)

  • 隐藏BOOS


  物理讲话时喜欢抬起左手,做一些引导动作。左侧三指虚拢着,食指与拇指比出一个不大标准的“L”型,说法有很多,像一把简单的枪,又或是代表正确的短弧。心情不错时他会上下活动食指,使其轻蹭过拇指的指腹,张开时便有隐隐的电光。


  化学要是恰好在场,物理便会凑到他身边去,嘴角挂着玩味的笑,没抽过烟,语气却学了十成十。


  “哎,借个火?气也成啊。”


*

电光:物理有操控电流的能力

火:化学有操控火的能力

气:指CO(一氧化碳),梗源煤气泄漏时不要开灯。


  • 理科老大


  “你考得怎么样与我有关系吗?”


  桌角工工整整地堆了几沓纸,木质三角板压于其上,透过空档便能看见成串的数字与晦涩难懂的公式。三角板上蹭了点粉笔灰,不过数学是不在意这个的,他捏着红笔将卷子上的错题挑出,眼神冷然,语气还有些似笑非笑的意味。


  “我求你学的?”


  “想涉及数学领域,你还远得很。在这之前,先给我记好了——”


  “我只管杀,从不管埋。寻死觅活,自己决定。难度依标准而定,而不是为你个人。”


  • 如何整蛊理科老大


  “嘿,化学。”


  “——你敢站在数学的稿纸中间抽烟吗?”


  “不敢。”化学抖了抖手中薄薄两页的实验计划,朝跃跃欲试的物理露出一个友善的笑容。“别多想了,要是失火,你还得跑回来救火。所以——”


  “氨水在药品柜上数第三排,趁着数学午休,你从窗户直接泼进去就好。我去通知生物撤离,顺带来一场托家带口的出差。”


*

氨水:常称为氢氧化铵,指氨气的水溶液,有强烈刺鼻气味,具弱碱性。


  • 研究生设定的化学突然接受了采访


  “你好,我是化学,是‘微观层面上粒子的组成、性质、结构与变化规律’研究课题组的总负责人。”


  “心仪对象…?哈哈,有啊。不过我们双方身份都比较特殊,不便直接点明,就称他为隔壁实验室玩杆杠的Physics先生吧。”


  “原因?啊,是这这样的。他之前想利用不同钩码串之间的高低差拼凑出一个爱心,结果挂单边时没扶稳,钩码砸得一片狼藉。Physics实验室里的玻璃仪器也不少,我们忙了一个下午呢。”


  “嘘……小声。请忘记刚才的回答吧,因为我要对其做出更正。这位冒失的先生刚刚拎着弹簧测力计走过,还冲我笑了一下,现在他就是玩弹簧测力计的Physics了。”


*

挂钩码拼爱心:单靠钩码无法完成,需要绳子与大量平衡计算,此为错误示范与后果预估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97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大狸子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